兰台少卿

人生识字忧患始。

【沙李】鳏寡孤独·五

佳佳相关。
私设如山。
!部分设定与原著情节不符。

————————

傍晚的时候白秘书拿着一叠报告交给他领导。
沙瑞金翻了翻,最底下有一份是陪同李佳佳探视欧阳菁的过程报告。这是要备份的,权作避嫌。
沙瑞金点了点头把这一叠报告都放在了手边。白秘书就退出去了。
半个小时后沙瑞金完成了手头的工作,他抽出了最底下那份报告。
草草浏览之后,他盯住了报告上的几行对话记录。

……
李佳佳:对了妈,你知道我爸他又有人了吗?
欧阳菁:高小琴?高小琴不是进来了吗?听说是跟了祁同伟的啊。
李佳佳:不是。年纪挺大挺朴素的一个人,抹脸都只用凤凰甘油。
欧阳菁:除了我当年瞎了眼被他用一麻袋海蛎子骗了,谁还能看上他啊?
李佳佳:那不一定,中华儿女多奇志。
欧阳菁:那我还挺佩服那位的,李达康当年好歹又高又帅,还肯挖海蛎子。现在这个李达康……呵,我祝他们幸福。
……

沙瑞金沉吟了片刻。
他在李达康家里留下了很多痕迹,李佳佳回来的很突然,没来得及收拾过。李达康在生活上不拘小节得很,被看出点什么其实很容易。
那天一起吃饭,李佳佳给沙瑞金留下的直观印象就是,这个小姑娘是很聪明的细心。虽然脾气不一定好,但是很讲道理,落落大方,待人接物也很得体。
最要紧的是聪明细心。
沙瑞金喝了口茶,想,李佳佳能发现自己和李达康的事情么?要多久才会发现,发现了会不会很反感、不能接受?
如果不能接受的话,会不会影响到她和李达康本就紧张的关系?
父母离婚后各自找对象不算稀奇,这一点就李佳佳的语气来看,她应该是开明的。但是对男女之间的感情开明是一回事,对他和李达康,真的也能这么开明吗?
母亲锒铛入狱,父亲却和男性上级有暧昧关系,这话是说不清的。倘若李佳佳是真的开明还好,若是不开明,把她父亲想得再下作也是有的。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对李达康的打击又该有多大?
他毫不怀疑李达康是能承受这样的打击的,这种打击也一点都不会影响他工作的热情。
只要无关工作和政治生命,李达康几乎能承受住任何的打击,他可以在理想的道路上背负着旁人无法想象的苦难昂首前行。
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人。
可我又于心何忍。
沙瑞金抿了抿唇,想,怎么会、怎么能忍心呢。
何况他们之间有的也远不止是于心何忍而已。
沙瑞金放下了水杯想,无论如何,他不能坐视这样的事情发生。
可如果不愿坐视,又能做些什么呢?找李佳佳谈一谈?可以。但是要怎么谈,谈什么,用什么样的名义去谈呢?
以省委书记的名义约谈一个市委书记的女儿,是很容易对李达康造成不良影响。
以私人名义找一个班子里的同志年轻貌美的女儿聊天?听起来就更不像话了。
沙瑞金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心,觉得这件事比他想象地要更棘手。
还需从长计议。

评论(38)

热度(5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