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少卿

人生识字忧患始。

【大道争锋/张霍 现代paro】暧昧

张衍挂了电话的时候,脸上还难得的有点为难的样子。


手头上的case还没完全审改好,但是晚上的约会他并不想错过,实在是为难。


高层办公区的茶水间很冷清,公司高管很少会要来自己倒水喝,张衍其实只是避进来打私人电话。他叹了口气向身侧看了看。


昼空部长霍轩就站在他身侧的窗边,手里端着一杯龙井,不知道这位昼空部长是不是经常自己来倒茶水,张衍礼貌地对他微笑了一下,带点自嘲的愁苦无奈,而霍轩回以点头,适时而善解人意地微微笑着问他:“要帮忙么?”


张衍怔了一下。


渡真部和昼空部某种意义上也算是竞争关系,如果还是老部长们在位,昼空部长帮渡真部长改case简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是张衍略有些心动。


因为秦总裁最近大力整合三部资源,渡真部和昼空部已经很少像以往那样各自为战了,他和霍轩的私人关系也很好,霍轩比他资格老很多,从他刚进公司就一直很照拂他。


他犹豫了一下,霍轩已经有些尴尬地垂眼笑了笑:“抱歉,我是不是太冒昧了?”


张衍连忙摇头:“没有的事,霍师兄你太客气了,我只是觉得……这样会不会不太好?毕竟也是很繁琐的,也太麻烦你了。其实我还是可以自己做的。”


“没关系的,我手头最近正好没什么事情。”霍轩啜了口茶水,龙井的清香漫过来,张衍看着他因为沾湿而略增了几分颜色的嘴唇,心头一跳。


男人的脸颊很瘦,嘴唇又薄,肤色苍白,长了一副十足寡淡的面相,此刻垂着眼,却能清楚地看到他的眼尾居然是略微上勾的。


“没关系的,又不是重头做,只是最后的审改而已,我虽然能力不如你,但这种事总还是能帮上忙的。”他微微笑着,礼貌得很有分寸。


张衍犹豫了一下,又看了眼手机,点了点头说:“那就麻烦霍师兄了,回头我让人把材料都送过去……改天请你吃饭,万望赏光。”


张衍是送完人回家才发现落下了东西在公司的,之前没有留意,索性顺路,干脆就回公司拿了一趟。


已经是凌晨了,溟沧大厦底下的员工层常年是有人加班的,他用高管的卡刷了第三座高层的直达电梯,出电梯的时候,却意外的看见霍轩办公室是亮着灯的。


他迟疑了一下推门进去,霍轩正皱着眉在看电脑,右手边是一杯还冒着热气的绿茶。


因为有人不敲门就推门进来,他似乎是个吓了一跳,抬眼见是张衍,顿时怔住了。张衍也没想到他居然会这么晚还在加班,又后知后觉意识到了自己的冒昧,也怔在那里。


诡异的四目相对持续了十秒,霍轩猛地回过神来,第一件事就是拉开抽屉,把手边一堆药片都扫进了抽屉。


张衍这才意识到那些胶囊片剂的存在,又愣了一下,径自走过去问:“身体不舒服,怎么还加班到这么晚?!”


绕过去了才看到,电脑屏幕上不是别的,正是霍轩答应帮他做的case。


霍轩当然不会跟他解释自己因为婚姻问题不想回家,精神上的疾患又导致了夜里很难入睡,漫漫长夜熬得难受了,总想找点事做。


他只是微微笑着说:“没关系的,很快就好了。”


张衍觉得这是敷衍,他扳过男人瘦弱的肩膀细细地端详了片刻,霍轩有些抗拒这样略带强迫性质的对视,他下意识地想要侧回身体,却被张衍按住了。


比他年轻的男人比他强壮有力得多,也更英俊,他挣扎不得,只能有些难堪地别过眼,就听到年轻的渡真部长温柔却不容置疑地说:“你脸色很差,我送你回去吧。”


霍轩再度拒绝,温和里带了让人不解的焦躁,他说:“不用了。”顿了顿又道:“这么晚了,你回公司是有什么事么?忘记带东西了?”


张衍看着他,不应声。


霍轩揉了揉眉心,迟疑了一下又说:“你把U盘给我吧,case给你改的差不多了,你先回去,我明天早上给你。”


张衍沉默了很久,覆着霍轩的右手强硬的在系统栏里选择了关闭计算机:“实在不想回去的话,就去我那里吧,你该休息了。”


说着他看了一眼霍轩手边那个全是药物的抽屉,只来得及看清有胃药,霍轩就已经用左手猛地关上了抽屉。


他叹了口气说:“我没有不想回去……劳烦你了。”


他上了车之后报了个地址就没有再吭声,张衍觉得自己刚才的态度可能太强硬了,也就没说什么,打开车载CD放了十分柔和的轻音乐沉默地把车开去那个价格高昂的别墅区,却在即将抵达的时候看着另一个英俊的男人暧昧地揽着一个妆容精致的少妇进了一栋别墅。


张衍看着那别墅的门牌号眉头一跳,下意识地看向霍轩,霍轩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睁开了眼,看了一会儿,就别过了眼看外头黑漆漆的夜色,片刻后才道:“到了,放我下去吧。”


他的一只手不知什么时候按在了胃腕上,身子微微蜷着,很弱势的样子,张衍抿了抿唇,踩动油门把车倒了出去。


霍轩这次没说话,只是在旁边轻声地叹气。


评论(5)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