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少卿

人生识字忧患始。

【历史同人/良平】鄙圈很乱·三

 

彼时还不是留侯的张良曾经在非常无聊的时候,对彼时还不是曲逆侯甚至连户牗侯都不是的陈平这么说过,“诶呀,陈先生如此姿色堪称美极。”

 

陈平瞥了他一眼,很难得的没有还嘴。

 

于是张良更来劲了,“主上性好美色,难怪与先生这般亲近。”

 

陈平忍无可忍的反唇相讥,“子房先生所言甚是,主上的确性好美色,尤其喜欢美女的脸。”

 

张良沉默了片刻,一把抄起了手边的长剑,厉声喝道:“妖孽,吾收了你!”

 

“哎呀呀,莫要动怒嘛,此正所谓自作孽、不可活……对吧,子房先生。”陈平猛的从榻上翻起来,靠着墙角站好,很温和的“安抚”着。

 

张良于是有些气馁的想,这个话题委实是不好,未免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之嫌。

 

陈平拢起双手悠悠的道:“其实真是这样的,自从荥阳之后,主上对美女……不,只要是女人,都有一种莫名的情愫。”

 

刘邦对于女人的认识确实在荥阳得到了升华——因为陈平的缘故。

 

在那之前,他觉得女人的作用某种意义上不太大,可以用来看,可以用来睡,可以用来装点门面,还可以用来操持家务……对了,还有生儿育女。

 

然后陈平就教会了他女人还可以用来救命。

 

那时候荥阳已然被围了许久,兵疲粮绝,几乎已经成了死局。刘邦愁得头发都快掉了,身边的人也一个比一个烦躁,陈平还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整日里睡觉睡到自然醒,反比平日里还要悠闲三分。

 

“先生以为,如今该当如何?”刘邦摸了摸似乎比以往稀疏了一点的头发,愁云惨雾的看向眼前的人,“自从范增死后,项羽似乎更暴躁了。”

 

“啊,那就去求和吧。”陈平打了个小小的呵欠,一双飞凤眼微微眯起,而后伸了个懒腰站起身,“臣会安排求和的事宜……对了,请汉王召集城中所有女子,多多益善。”

 

多多益善其实要很久以后才会在韩信和刘邦的对话中出现,但是现在,我们可以先无视这个神奇的穿越现象。

 

刘邦看着陈平悠悠的晃了出去,心里没什么底,但他这人最大的好处,莫过于向来都从善如流……从恶亦如流便是。

 

荥阳城里的女子多多少少加起来竟能凑足两千余,就在刘邦看着那些女子,感慨着陈平莫不是想以此来激励士气罢的时候,陈平幽幽的晃到了他背后。

 

“明日受降,臣将遣人扮作大王的模样,以大王的仪仗出东门。”陈平微微弯了弯嘴角,脸上的困倦忽然变作了促狭,“由这两千女子拱卫,前去出降。”

 

刘邦尚未反应过来,转头不满的看着他:“你这不是送羊入虎口么?还不如让我们自己的将士……”

 

“届时,臣当与陛下及樊将军他们一道,自西门突出。”陈平很生动的向他挤弄了一下眉眼。

 

送羊入虎口,果然妙计!刘邦想。

 

原来女人还是可以用来救命的!刘邦又想。

 

如果子房在这里……肯定会按剑厉喝一声“妖孽,你的妖气已经露出来了!”吧……

 

刘邦忍不住想。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